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为了防控疫情,一家三口“披挂上阵”
2020-03-05 09:06

楼栋红管家冲锋在前 

“我的家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党员之家。面对困难,党员就应该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来发挥神圣的政治使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守护健康,保卫平安,助力文明建德贡献自家的一份微力量。”自1月底府东社区发动楼栋红管家参与防控疫情的宣传开始,楼幢红管家兼党支部书记包雨仙就积极参与。她牢记党员的初心,不仅在抗疫期间给值守人员送油条等物资,也积极发动自己的丈夫和儿子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卡口值守,还发动支部党员和辖区群众的力量助力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她这样说: “宝藏男孩”送温暖 

施成炜,个子高高瘦瘦,笑起来很温暖。他说“前线的医护人员是带头冲锋的战士,那广大群众就是有力保障的卫士。无论是道路执勤的警察、小区抗疫的志愿者,还是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用品的工人、严寒中骑行的外卖小哥、宣传报道的媒体人员、牢牢居家隔离的普罗大众,都是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作为一名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他年年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今年也不例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宝藏男孩”。府东社区联合工会助力施成炜完成5年本科学业,这位宝藏男孩非常感恩,想用实际行动出力量。从2月16号开始,他和父母一起坚守在一线,检查出入车辆的通行证,登记出入居民们的信息。3月2号上午他主动拿出1000元研究生奖学金为抗疫情捐款,他说希望明年工作了之后有更多的力量来回报社会。 

退役兵哥哥有情怀 

“国家有需要,大家都要出力量”施银松是有着14年兵龄的转业志愿兵,有家国情怀的这位兵哥哥不但积极参与府东社区的值守,还积极参加乾潭老家施家村的疫情值守,并且积极捐献物资。 

包雨仙党员一家是府东社区抗疫中众多先锋党员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激发群众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