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锋”领罗桐 “管”家更红
2020-03-13 09:15

“我的腿都站肿了,血压最近也不稳定了,社区怕我吃不消让我多休息,但一想到疫情还没有结束,小区的卡口还需严加值守,我的心就放不下,这个小区500多户居民情况我基本都熟悉,我觉得我站在卡口心里更踏实……”,话这么说着时,罗桐社区红管家张淑云从口袋里掏出了随身携带的两瓶药,就着凉水将药片吞服了下去。 

自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警报拉响以来,罗桐社区百余名社区红管家就和张淑云一样,他们第一时间前来社区“应战”,上门排查、入户走访、出租核实、隔离看护,卡口值守、慰藉疏导……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漫长的40多天时间中,他们如铁一般的坚强战士一般,“白加黑”夜以继日服务在社区各志愿服务岗位,他们用行动彰显党性,以毅力书写初心,在社区热心党群和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教育局、市城投公司、市规资局、市科协及税务等近20个机关单位的700余名热心志愿者近5000人次的战“疫”服务中,他们迎着寒风,站在雨夜,用自身微小的能量温暖着邻里;他们守护的是里弄平安,点亮的却是万家灯火! 

在这场还在继续战斗的战“疫”中,红管家们身上的那股“猛劲”被“疫”战体现得淋漓尽致:40余天里,天天“盯”在值守卡口、“不舍得”回去休息一天的红管家王樟荣、许月凤、蒋永贞、李慧兰、吴浩程、阮小英、卢玉珍、蒋丽珍;腿脚都站得累肿也不肯撤离点位的李庆全、应健雄、钱正达、沈美娟、叶荫兰、吴浩程、邹小宝、徐慧珍、胡忠德;像钉子一样“屹立”在居家隔离楼道守护的袁莉琳、方丽萍、江建华、冯美芳、林玲、戴荣玲、应有花、邓学卫;还有那做事雷厉风行的谢建君、朱荣福、丁勇、徐恩海、童永明、夏国建、郑建中、杨建玲、汪清绿、王永梅、程苏升、王一中、李平及更多的热心红管家等,最让人为之感动的是,社区红管家中的那一群特殊的、“年事”已不小的“7080后”方樟娣、邵竹清、郜彬杰、朱长根、韩丽萍、赖成义、戴勤康、马季煌等老同志和一大批热心夫妻,他们传递出的巨能量定会让你感动不已……。 

在红管家的热情带动下,社区党员群众和社区在职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社区 4900余户的入户走访和信息核查7小时顺利完成;360多户出租房、1500余人的流动人口排查2天内清查完毕;10余个卡口、500多名志愿者交接的值守任务不出纰漏;夜间巡逻从未因通宵守候而停留住脚步;还在哺乳期的娘子军们坚守卡口从不会错时;躺在病床看着微信动态干着急、感觉自己使不上劲的红管家们更是着急焦虑地托付家人们送来爱心和物资;父亲带着双胞胎女儿前来助阵,母亲陪着儿子一起站岗,新媳妇牵着先生的手来支援,隔离解除后就直接入卡口领任务……。 

“锋”领罗桐,“管”家更红。社区红管家的故事数不胜数,爱心的“流量”也将继续传递……,城市基层党建引领之下的社区治理正以其独特的方式彰显着光亮,先锋党建带动之下的抗“疫”和为民服务之路散发着霞光。街道党群共绘的一张党建平安综合网,终将汇成大爱定格于17度宜居建德的温情网!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