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93后”社工在抗“疫”前线入党
2020-03-15 15:59

疫情暴发之初,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93后”社工蒋聪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作为“思想汇报”向党组织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所在支部党员大会通过,吸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大“疫”当前,主动请战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晚,因疫情暴发需要社区排查辖区内湖北及外来人员的情况,社区立刻成立外来人员排查队伍,安排熟悉片区的老社工和居民骨干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得知这一情况后,才来社区20多天的蒋聪主动请战,连夜到社区报到,成为罗桐社区外来人员排查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她说:“虽然我不熟悉,但我可以帮忙记录,年轻社工就是要往前冲,要在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既能打仗,又能保障

“望江通行证不够了”、“近江的音频需要更换了”、“今天用餐人数需要增加”作为疫情防控期间镇守大后方的“大管家”,在满足各个卡口点位需求的同时,还需在办公室里为来访居民答疑解惑,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蒋聪并没有因为她是一名新人就退缩,而是很快就进入到了自己的工作当中,扮演好社区工作者的角色。

铭记使命,火线入党

“疫情防控队伍中,大多是党员,我希望能成为其中一分子。”今年1月2日才来罗桐社区工作的蒋聪在疫情防控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得知她的战“疫”事迹后,所在党委负责人深受感动,勉励她“时机成熟时,我愿意担任你的入党介绍人。”3月11日,经过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她被吸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像蒋聪一样,新安江街道还有2000余人为了万家灯火,正在负重前行,成为防疫一线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正在全力以赴日夜奋战的他们点赞。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