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疫情防控期间 筑牢孩子居家安全防护网
2020-03-18 14:11

3月18日上午,沧滩社区康乐花园1栋5楼,一个6岁的孩子,在奶奶外出买菜时爬到了窗户上被困。接到群众反映,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10,并赶到现场。危急之下,同住一栋楼的居民林建宏,不顾自身安危从外面的防盗窗爬上去,在110赶到之前将孩子救进了屋内。 

疫情防控期间,孩子在家的时间明显增多,企业复工复产,大多数父母外出上班,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家长们不仅要关心家中孩子在线上网课时的自制力和学习效率,还要更加注意孩子在家的安全问题。窗户下面、阳台,不堆放东西,以免孩子攀爬。家里的药物、消毒剂一定要妥善管理,并明确告知孩子不能随意尝试这些物品。对于年幼的孩子,得有人看护。家长们在做好家人防疫的同时,也请筑牢孩子居家安全防护网,以防意外再一次发生。 (通讯员 胡新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