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江社区:老党员的“学习强国”之旅
2020-03-19 10:50

寿昌镇望江社区解北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吴大德,今年78岁,他每天坚持使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他把学习强国作为自己充电学习的能量源泉,他目前“学习强国”的积分为14683分。

期初,吴大德听说“学习强国”很实用,能听新闻还能学知识。他当时的手机是老年机,不能下载APP,他就特地把老年机换成了智能手机。他到社区请教社区工作人员,回家后又得到了担任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党委书记女儿的指导,从此,他开始了自己的“学习强国”之旅。

聊起“学习强国”,吴老就来了兴致,他说:“我觉得身体吃得消,就应该做到持之以恒。我刚拿到手机的时候不太会操作,就先学着收听试听频道,打开文章一页一页浏览阅读篇幅。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我接触了推荐、要闻、新思想这些板块,自己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和心得体会,就开始发表观点和做“我要答题”这个板块。现在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我可是一天不学习,心里就会很失落,整天都会不痛快啊”。

“学习强国”在党员间营造出一种比学赶超的氛围,吴大德不仅仅关心自己在老党员同志群体中的排名,还关心在整个社区里面的排名。他说:“有志者,事竟成。活到老,学到老。学习强国既是我的知识阵地,也能增强我的党性修养。将我这名老支部书记和党联系得更紧密了。”除了坚持学习之外,他还发挥老党员的余热,每个月从杭州赶回建德的望江社区分享自己在学习强国上的所学所思所想,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支部连续两年被社区推荐为寿昌镇最强党支部。

老支部书记的学习强国之旅,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熟练,从熟练到高要求,令人敬佩和感动。作为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支部书记,他不仅自己用学习强国APP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实践,还给全家人树立了勤学好学乐学的榜样,更是凝聚着社区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讯员 黄华立 饶星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