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你守护“白衣战士”家属的身影,真美!
2020-03-19 16:46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坚守到了下半场,一批批援鄂的“白衣天使”返乡,一点点胜利的星光汇聚,一个个守护他们家属的“红衣战士”仍在继续。余峰就是其中一位。 

在市团委发起“援鄂医护人员一对一帮扶志愿活动”之初,余峰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余峰加入志愿者协会三年多,一直默默奉献在家乡的街边巷尾:在人行路口站岗维持交通秩序;在建德高铁站引导旅客;在乾潭,杨村桥等地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在小区捡垃圾清洁环境等等。此次参与帮扶活动,也是想尽“小力”助力抗疫的“主力”。 

余峰本次帮扶对接的是舒医生的家属。第一次和市团委上门慰问了解到舒医生爱人忙于工作,年仅3岁的小孩由奶奶带着,都无暇顾及家务,特殊时期,又找不到家政钟点工。余峰便每隔3天就上门帮忙打扫卫生、清洗衣物等。洗水池的皮圈坏了,自己购买并协同爱人帮忙修理好。还请来专业师傅把舒医生家里的空调全部清洗了一遍。 

近期,全国的疫情形势向好,援鄂的医务人员分批返乡,而舒医生仍然投身一线,继续战斗着。为了让舒医生的爱人专心工作,奶奶带着孙子回了杨村桥农村。余峰得知后,不放心老人孩子,更担心舒医生前线忧心,于是买了慰问品下乡去探望。 

疫期,正是因为有余峰这样的一群默默忙碌在不聚光之处的“红衣天使”,我们的“白衣战士”才更有战斗力。也正是因为志愿者的执著付出,教会了更多的人平凡的伟大之处。穿着红马甲的你,真美! (通讯员 蒋璐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