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丨打响卫生整治“春季战”
2020-03-29 18:43

近日,府东社区全面开展为期至少一周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背街小巷、老旧居民区等重点部位的集中整治,设立专用垃圾桶并由专人管理,提高垃圾收运频次,保障垃圾的日常运输。社区门口放置了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要求大家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按照规定投放废弃口罩。

在疫情期间,府东社区也在常规的消毒杀菌基础上增加了对辖区所有生活垃圾分类点位的消毒杀菌力度。环卫所每天清洗一遍垃圾桶,并用消毒水冲洗垃圾房地面。同时,还号召大家“特殊时期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能打烊”,给广大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此外还针对7个点位垃圾桶进行检查,对破损锁扣进行现场维修,也能对群众所需做好应急反应。惠民路垃圾专管员胡阿姨打电话告知,惠民路的易腐垃圾桶没有了锁扣。为了专管员能正常下班,邵锦华二话不说带上工具和社区预备的锁扣自己上阵,将易腐垃圾桶换上了一个新锁扣,是全能型社工的表率。

正值春季,府东社区打响卫生整治“春季战役”,全力推进健康社区建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持,也是建德市全力打造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的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序实践。(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