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身残志坚的垃圾分类达人——揭云珍
2020-04-08 12:41

清晨的阳光温暖地照射下来,一个拄着拐杖、拿着长柄钳的大姐,正蹒跚地在溪头新村垃圾分类点位来回走着。她时而拿着长柄钳翻着面前的3个大垃圾桶,时而提醒出门扔垃圾的居民做好分类工作......这一幕让很多人为之感动。

image.png

她叫揭云珍,是新安社区溪头新村点位垃圾分类专管员。在大家眼中这看似简单的垃圾分类守桶工作,对于揭大姐来说其实是有难度的,因为她是一名残疾人,行走不方便,平时出行靠一根拐杖,即便是这样,她依然坚守在垃圾分类工作一线。

“让我试试,说不定能行”! 这是去年揭大姐到社区报名垃圾分类专管员时说的第一话,我现在还能想起她当时脸上的表情,自信而勇敢。其实社区对于揭大姐参与分类工作是有担忧的,不仅仅是担心她身体吃不消,更主要的是溪头新村(西区)是拆迁安置小区,除了140多户本地居民,还有将近200多户出租户,自2019年10月该小区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分类管理工作难度大,原垃圾分类专管员坚持了一个月,就败下阵来。在这艰难的关头,揭大姐来报名了,就是这句话给社区吃了一颗定心丸,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头的场景。

“刚开始分错的情况很多,那段时间,工作量相对来说很大,几乎每个桶都要重新分拣。后来,社区加大了宣传力度,居民也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现在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和刚开始已经大不相同,我的工作也轻松多了。”简简单单的话语,透露的是揭大姐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肯定,更是一名残疾人不平凡的付出。

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不打烊,她依旧坚持每天劝导居民按照标准进行投放,她说,“在特殊时期,垃圾分类还是要坚持高标准,因为大家好不容不易养成的习惯,不能因为短暂的改变,而影响到今后的状态,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垃圾革命不能停”。

(新安江街道)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