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光荣榜 激发居民参与度
2020-04-29 14:45

近期,心细的居民会发现近江花园小区垃圾分类房旁边多了一块光荣榜,上面张贴着小区居民垃圾分类优秀家庭的房号。谁家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看看垃圾分类光荣榜就知道了。这项新举措实施一个多月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垃圾分类点位张贴光荣榜,是罗桐社区深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一项新举措。通过垃圾分类工作月评比,让垃圾分类优秀家庭亮出身份,提升了住户们的光荣感、责任心,切切实实地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在垃圾分类工作月评比中,垃圾分类专管员每天都会在定时定点投放处进行开袋检查,实行现场登记评比,每月将垃圾分类优秀家庭的房号张贴在光荣榜上,并送上垃圾袋作为礼品奖励优秀家庭。社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评比活动,激发小区居民作为主体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内在潜力,形成比学赶超好氛围,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