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道闸安装开启小区管理新模式
2020-04-29 16:48

4月27日晚,沧滩社区会议室灯火通明,随着一阵掌声响起,从争取到落实为时2年之久的宏都小区道闸安装事项落下帷幕,宏都无物业小区自治管理终于踏上新的征程。就在刚才,宏都小区居民举手表决通过小区停车方案,签订承诺书,发放遥控钥匙,与会居民表示会自觉遵守小区停车规章制度、维护小区停车秩序。

宏都小区位于文化广场东面,出入口多、道路交错纵横、人流车流量大,临近商业中心,车辆乱停现象十分普遍,不仅影响居民出行安全,也有悖于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居民对此呼声十分强烈。沧滩社区深化“三服务”,走访入户中了解居民需求,对安装道闸谋划已久,巧借“三供一业”项目东风,迅速推进道闸安装事项。

发挥“红色引领”,党建带动社区基层治理。沧滩社区位于老城区,辖区范围都属于无物业小区,管理难度极大,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带动社区基层治理,在无物业小区探索道路,发挥党建联盟作用,联合卫健委、汉庭酒店与社区多次协商,共同落实停车场地的改造。同时,社区激活“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党员、楼栋红管家作用,通过入户摸排、张贴通知等方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无物业小区自治管理打造“红色模式”,由支部书记、党员、居民骨干组成自管小组,对小区规范停车、设施维护进行监管,通过自我管理提高居民素质,提升小区管理品质。在此过程中,纪委检察联络员全程参与,看好“红色基金”,对遥控钥匙押金的保管进行监督。

宏都小区道闸安装是当前无物业小区探索封闭式正规化管理的开端,今后沧滩社区党委在小区自治管理方面将持续发力。

(通讯员  麻桃涓)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