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开展“法治社区,和谐家园”法律知识讲座
2020-05-27 09:24

image.png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部署之际,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5月26日,建德市司法局联合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徐建荣开展了“法治社区 和谐家园”法律知识讲座。

徐律师针对社区治理日常工作中接触较多业委会、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介绍了《业委会组织法》、《物业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相关条例。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同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手册。

此次法治知识讲座目的是在对社区居民通过法律知识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治氛围,引导居民要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依法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  蒋璐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