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党建引领强治理,文明创建你我同行
2020-06-02 16:16

image.png

6月2日上午,府东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和居民骨干们前往建德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决胜,高位创成”动员部署会,“三小五亮”促清廉社区建设推进会。社区11个党支部书记和居民骨干共计40余人积极参与,收获满满。

一是参观党群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慧群书记带领府东社区党员和居民骨干们参观党史党建馆、党群综合服务区、智慧党建体验馆、党建书吧等功能区,从历史人文到党群关系,党建地图,党建工作法全程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居民们的高度赞赏。

二是文明创建决战决胜动员部署。社区党委书记吴敏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动员部署,从宣传氛围、规范设置与管理情况、环境卫生与秩序情况着手,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标准,要求党员和居民骨干们做好对标对点开展常态化排查和整治。并希望大家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创一流的精神,一往无前,再接再厉,确保实现“首战决胜、高位创成”的最终目标。

三是“三小五亮”深化清廉社区建设。纪委夏红缨书记围绕清廉府东建设,融清廉文化于群众活动中,以“教”促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三小五亮”工程的实施,介绍清廉府东APP,和党员群众互动一起扫二维码,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进行,增强社区干部的廉洁履职意识。并就社区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进行讲解,明确规范党建经费的使用办法。组织大家观看清廉微视频,宣传好家风家训,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社区氛围。

四是党建引领强化小区治理。会后,府东社区的各个支部书记就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小区自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讨论。并就打造标杆50项目、本月15日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抛砖引玉,才能集思广益”社区吴敏书记说到,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