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横山社区:五月初五 浓情端午
2020-06-23 17:05

“端午临中夏,时清复日长。”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展现社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人文关怀,6月23日横山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五月初五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6月23日上午,社区妇联、计生协会成员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者一同前往糕点店学习绿豆糕的制作。在糕点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地揉面、称重、压膜成型,相互探讨制作技巧。经过一上午的制作,香气扑鼻的绿豆糕就诞生了。下午,社区书记杨天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失独老人、孤寡老人等进行了走访慰问,将绿豆糕亲自送到他们的家中,把社区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手上。在看望失独老人李阿姨时,老人家还拉着杨书记的手开心地说:“每到过年过节社区都想着我,端午节又给我送来了绿豆糕,谢谢社区对我的关心!”

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社区里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温情,增进了社区与辖区内老年人的感情,体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

(通讯员 毛卓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