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全员出击助力企业纾困
2020-07-01 15:32

image.png

企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抓手,同时也作为社区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场疫情让许多企业措手不及,面临销售受阻、资金紧张等问题。溪头社区全员出击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申请企业码、纾困申请等为企业保驾护航。

坚守服务初心,全员出击企业纾困。

时值传统端午佳节,在街道干部的指导下,溪头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到辖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调研工作。从解读政策到学习流程,从分领任务到联系法人,从指导法人申领到资料收集,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积极行动,端午节当天就首告大捷,完成了81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调研。

提升服务质效,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为了提升服务质效,社区借鉴前期“五个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成功经验,此次也采取分组分批分线配合开展工作。分组分任务后,组内再分线上联系员负责电话联系,传达政策、告知需要的资料、了解是否需要上门协助办理等;线下上门服务员负责上门协助企业法人办理。

下沉服务重心,书记带队模范先行。

为了将服务重心下沉到一线,社区党委书记程安强带队上门服务。例如服务天和大药房,程书记先和法人张先生取得联系,将纾困政策详细解说,告知需要准备的材料,并与其约定时间。冒着大雨,程书记提前到药店将申请表上的信息仔细核对,等张先生到了,再次传达纾困政策,协助完成线上操作和申请表格填写。程书记以身作则,模范先行,将社区服务重心下沉到基层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普惠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通讯员 蒋璐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