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诗歌润心灵 感古韵文化
2020-08-04 15:43

image.png

“诗画浙江”是浙江省的旅游品牌、宣传口号。浙江省大力弘扬“诗画浙江”品牌,新安江也正好举办了“钱塘江唐诗之路”。为了让暑期假日学校的孩子们想象诗中的画面,体会诗人看到的山山水水,领略大好河山,感受风土人情,8月4日上午,宝华洲社区邀请严州中学的杨大为老师和播音专业的助教开设了一场“诗画同辉·跟我学诗歌”的诗词之旅。

一开始,杨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古人在书房读书的时候,就是采用吟诵的方式,很容易记住诗歌,而诗人在创作诗歌和修改诗歌的时候,也是用的“吟诵”的办法,并且自古以来诗都是可以吟唱的。

课堂上,杨老师和助教带领孩子们用情景演绎的方式吟唱了《登鹳雀楼》、《绝句》、《小二垂钓》等耳熟能详并且饱含着无数为人处世之道的古诗词,为孩子们展现了古人之间的深厚友谊,让孩子们回溯文化经典,感悟诗词风韵。用情景剧的方式把古诗词表达出来,更容易加深记忆,让同学们感觉背诵古诗再也不是难事了。

“跟我学诗歌”课程的开设,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文化素质和修养、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激发了孩子们对诗歌的热爱,更让孩子们在中华古诗词的润泽下,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茁壮成长。(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