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防溺水安全要牢记
2020-08-10 11:08

炎炎夏日,青少年溺水事故频繁多发。为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8月10日上午,宝华洲社区2020年暑期假日学校特邀梅城水上派出所洪警官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堂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知识和现场急救教学课。

课堂上,洪老师通过溺水而导致家庭破裂的真实案例宣传小视频告诉孩子们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告知孩子们不能独自到池塘边、河边玩水、嬉戏,当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孩子们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家长陪同才能进行游泳活动;同时发放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和《珍爱你我生命 河塘切勿靠近》等相关的宣传资料,重点对“防溺水六不准”和“四个牢记”进行一一讲解。

课间休息过后,洪警官还向孩子们传授了一些保己救人的小妙招并进行现场示范,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掌握自防自救知识。随后,洪警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教孩子们《防溺水歌》,告诫孩子们不得自行组织救助,不能拿生命当儿戏,孩子们认真聆听,兴趣盎然。

学会游泳已经是中小学生的一项基本技能,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提升自己的逃生技能,不少学校已经纳入考核项目。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针对学生防溺水,以理论结合实际,让孩子们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安全常识和溺水自救小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