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网络安全知多少
2020-08-12 14:24

image.png

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网络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之产生的网络安全问题也值得我们关注,网络具有便携性、开放性,但同时也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其中有不少学生吐槽曾被网络所骗的经历。

“小朋友们,你们平时有玩微信和QQ吗?”“你们平时有用手机和人聊天吗?”8月12日上午,宝华洲社区二0二0年暑期假日学校特邀梅城派出所联社民警徐文振开展了以“网络安全知多少”为主题的知识课堂。

课堂上,徐警官通过观看短视频的方式从常见的网络骗局、沉迷的网络游戏、常见的网购陷阱、高额的网络贷款等方面生动又全面地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课间休息十分钟后,徐警官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册,结合实际案例,向孩子们分享了防骗攻略,强调平时生活要注意个人隐私保护,坚决抵制谣言,告诫孩子们当权益受到侵害后,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网络安全”课堂的开设,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的防诈骗法律意识,同时使孩子们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一个正确、全新的认识,提高了孩子们上网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孩子们自觉守法、文明上网的意识。

(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