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快乐ABC 英语趣配音
2020-08-13 11:07

在全球化日益加剧的当代,英语无处不在,具备重要的交际功能。对中小学生来说,英语学习的听、说、读、写四大技能中,“说”这一技能尤为重要。语言模仿对语言学习有着巩固基础和运用的效果,正确的发音、自然的语调是理解语言和表达自己思想的关键,而趣味学习无疑是一个有效的方法。

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口语表达的能力,8月13日上午,宝华洲社区二0二0年暑期假日学校邀请梅城中心小学的英语老师陆旻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及学习方法”为主题的口语小课堂。

课堂上,陆老师向孩子们介绍道:“在当今社会,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之一,是使用最广泛的语言,是考入名牌大学的助推器。学好英语,能够站上国际舞台,从中国总理李克强到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之一的杨澜,从英语老师到中国首富马云等。学好英语,改变自己和家族命运,俞敏洪用26个字母从草根到精英的完美奋斗......

剪短的介绍后,课堂正式开始。陆老师教孩子们用“超级联想记忆法”如何轻松地记住英语单词,指导孩子们通过看国际大片和听英语歌曲学习英语语法等。

“Hey,now check yourself,be a bear!”“No,you are perfect.You’re the nicest boy i know.”“Have a nice life,okay?Cool!”...待孩子们掌握了方法后,陆老师用《海底总动员》、《熊出没》、《冰雪奇缘》、《蜘蛛侠》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声临其境·英语趣配音”小游戏,锻炼孩子们的英语口语发音,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认真。

课间休息过后,陆老师让孩子们抄写一些简单的英语谚语,提升他们“写”的技能。抄写完,陆老师进行简单的评比,表扬了方和玉、许雯萱、金灏轩三位写的好的孩子。

“快乐ABC·英语趣配音”课程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孩子们英语学习的兴趣,有效提高英语文化的素养,更增进了孩子们对外国文化的了解,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