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开展“健康用餐 文明用餐” 主题活动
2020-08-13 16:57

8月13日上午,明珠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健康用餐 文明用餐” 我和公筷公勺有个约定的主题讲座活动,来自明珠小学的10多名小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参与了此次讲座。

“什么是公筷公勺?”“你们吃饭时有没有用过公筷公勺呢?”“使用公筷公勺有什么好处呢?”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给在坐的小朋友们提出了几个小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公筷就是放在桌子上供大家夹菜用的。”“公筷公勺听说过,就是公筷没用过,公勺我们家里喝汤都有的。”“用公筷公勺应该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电视上看到过。”经过一轮前提抢答之后,讲课老师开始认真、系统地从:我国分餐制的历史、什么是公筷公勺、公筷公勺有什么要求、公筷公勺如何摆放等九个方面来给同学们介绍。

这一天的“健康用餐 文明用餐” 我和公筷公勺有个约定的活动中,同学们听课异常认真,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餐桌上一定要使用公筷公勺,这样才能够让大家更加健康用餐,生活才能向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前进。

(通讯员 洪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