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我是小小银行家
2020-08-18 11:26

8月18日上午,宝华洲社区二0二0年暑期假日学校携手泰隆银行开展“小小银行家·实现大梦想”为主题的小课堂。

课堂从上午9点开始,孩子们换好了泰隆银行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银行服装,徐婷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开展“跟着货币去旅行”、“我是理财小能手”等涉及一些常用的金融知识互动小游戏,与孩子们一起打开金融常识的大门,探索货币的奥秘,让孩子们养成合理规划自己的零花钱,了解了为什么要把钱存在银行等基本金融常识。每当何老师和许老师提问时,孩子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答对的孩子们获得了银行准备的小小礼品,现场气氛热闹非常。

到了点钞环节,泰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教小朋友如何点钞并举行了点钞比赛,给现场每个小朋友一沓设置好差错的练功券,由小朋友们自主完成点钞,又快又正确的第一名盛宏瑞小朋友获得了银行工作人员准备的文具套装小礼品。

最后是银行礼仪学习,孩子们整齐的排作两列,站姿笔挺,向银行柜员王倩小姐姐学习“您好”、“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看计数器”、“请输入密码”等业务用语,王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高柜里钱箱、捆钞机、扎捆机、扫描仪、刷卡机、高拍仪等设备的名称和用途,让孩子们亲自体验点钞机的使用方法和如何上柜办理业务等工作。

“我是小小银行家”的课程体验,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理财观念”的种子,更伴随他们茁壮成长,“今日小小银行家,明日人生大赢家!”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