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炎炎夏日送清凉
2020-08-26 15:46

8月25日,府东社区吴敏书记亲自带队,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们一起对辖区9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炎炎夏日,为他们送上一份社区特有的清凉。

尽管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很多很忙,但是社区书记吴敏对这些计生特殊家庭始终记挂在心,每年都是尽量抽时间亲自入户走访慰问。社区原本有7户计生特殊家庭,今年又新增两户。本次走访,书记们一行工作人员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大米、油以及白木耳、红豆绿豆等清凉物品,更是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对新增的两户特殊计生家庭,鼓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会和社区反映,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新的生活。社区王医院为家庭里的每位成员测血压,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对有身体状况危险信号的人员进行反复叮嘱,让其一有状况就要立刻联系,加强自我防护。

府东社区下一步还将探索开展日常联络、志愿服务、精神抚慰、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的“暖心行动”,帮助困难特殊家庭成员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主动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

image.png

(通讯员 赖爱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