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清廉建设
2020-09-27 16:48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府东社区党工委通过“一个清廉建设的线上工作端,一场党群参与的廉洁教育活动、一波真诚走心的廉政文艺作品”,推进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个清廉建设的线上工作端。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府东社区工作端为清廉府东APP,涵盖“三小五亮”工程、清廉印象、最多反映一次、云端监察联络站和公示窗口5大栏目,打造出特色化的府东logo。主要特色内容为“三小五亮”工程。“三小五亮”指的是干部亮“职”、清单亮“权”、公开亮“项”、监督亮“责”、清廉亮“效”等方式,全面加强村级小微权利、小型工程项目、小额资金拨付的管理监督工作。为做好线上工作端,府东社区工作人员大家齐心协力,各片分管工作主动汇总。

一场党群参与的廉洁教育活动。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以“教”促廉。纪委书记就清廉府东APP进行讲解,增强社区干部的廉洁履职意识。并就社区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进行讲解,明确规范党建经费的使用办法。组织辖区内党员观看清廉微视频,宣传好家风家训,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社区氛围。

一波真诚走心的廉政文艺作品。府东社区邀请建锋书校的老师们一起,寓廉政文化于传统春联中,倡导廉洁过节。社区剪纸社团的老师们创作特色剪纸作品,与社区共话廉情,一幅幅“17度廉”剪纸作品饱含老师对廉政文化的认同。2020年全新建设社区标杆50文化,打造“初心不渝,洁清自矢”的标语,树立廉洁新风,让廉政之风润物细无声吹入千家万户。

通过一系列举措居民幸福感提升,一位不知名的社区居民亲自写了一行美丽的诗句来赞美府东,“美丽的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居在府东,环境优美,幸福无穷”。

(通讯员 饶星苑 赖爱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