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2020-10-16 11:06


10月16日,府东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各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摸底大会部署要求,普查工作分区域进行全面摸底。

府东社区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推进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人员摸排。社区户数有三千多户,人数有一万多人,属于老小区,出租户多,对普查摸底造成很大的难度。社区有28个普查小区,28个普查员和6名指导员。普查员本着热情来完成这项重要的工作。二是抓紧人口普查的时间节奏。普查员白天上门,晚上继续上门,认真填写户主底册信息和短表内所有的内容,任务重,时间短。如16,18,20普查小区的洪雪珍,廖小云,吴莲芳她们年龄都60多岁,本着对这项工作的热情,一遍遍地向居民询问信息,认真填写短表的每一项内容。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普查员的素质。普查员们遇到不懂的就问,弄懂为止,非常仔细,录入清晰。四是加强宣传动员。及时在社区周边张贴关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宣传标语,在微信上发布人口普查的相关新闻,开展入户宣传和教育工作。

普查员们这种不服老,认真的态度值得学习,每一个普查员都很仔细认真。每一项工作都耗费大家不少心血,整个过程中我们遇见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包括有些居民的不理解,闭门羹,但大部分居民的素质还是好的。在不同的困难中磨练出的是不同的能力,每一位普查员也很努力地去尝试并最终学会了与各种性格的居民沟通,收获颇多。

(通讯员:孙洁 饶星苑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