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开展“爱在重阳”系列活动
2020-10-26 14:58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农历九月九日,是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恰逢重阳佳节之际,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宝华洲社区开展“情暖老人·爱在重阳”主题活动,陪伴社区老年人度过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小小汤圆、大大温暖。当天一早,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精心制作酒酿汤圆,并将新鲜出锅的汤圆分给社区的老人们。老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美味的汤圆,感受着重阳节里这份特殊的温暖。

义诊送健康、服务送温暖。活动中,建德二院的医生细心地为老人们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内科、肿瘤,给老人提供针灸、常规检查,并耐心地讲解了合理饮食,让老人们对常见疾病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在出现一些突发疾病时确保老人可进行自救。

关爱老人、免费理发。一声声清脆的剪刀声,志愿者将奶奶们原本花白、凌乱的头发剪地整齐利落,奶奶们接过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热闹的公园,宽阔的广场,可爱的老人们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本次“爱在重阳”系列活动包含了品尝小汤圆、免费义诊、健康咨询、免费理发等环节。老人们吃得开心,聊得尽兴,仿佛又找回年轻的时光。“社区现在活动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好啦!让我们老年人也能享受到很多欢乐。”一位老人做在椅子上一边品尝着酒酿汤圆,一边接受义诊欣慰的说道。

(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