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禁毒教育和垃圾分类两手抓,赋能时代新少年
2020-11-17 14:32

image.png

近日,溪头社区禁毒教育基地再次“火爆”,迎来了好几批前来参观学习的中小学生。社区在宣教禁毒知识的同时通过培训引导学生参与垃圾分类。

一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自明镜小学4个班的学生在社区门口严严整整地排着队伍。在社区讲解员的带领下,从禁毒知识长廊到毒品实物展示厅,再到禁毒案例宣教厅,讲解员结合实物、案例、动漫教学视频等多种方式严肃而生动宣教。学生们有序认真地聆听着,偶尔发出感叹:“这就是摇头丸,下次我就认识了”,“哇,罂粟的花好美呀,可惜有毒”“这个动漫真好看,还能学知识”。

同时,在禁毒教育活动结束后,社区垃圾专管员借此契机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到底怎么分”、“垃圾分类怎么管”三个方面结合政治、环境、资源利用、“四分法”、收集模式、检查流程等各方面结合实际生活细化讲解,最后通过现场抢答强化了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禁毒宣教和垃圾分类培训,学生们不仅认识了毒品、知道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还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对环境、生活甚至社会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新时代需要新少年、新少年需要新教育。社区作为学校教育合作平台,同样肩负教育使命。溪头社区勇担使命,将禁毒教育和垃圾分类两手抓,赋能时代新少年。

(通讯员 蒋璐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