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全面清点你我他,人口普查头雁领航
2020-11-24 15:59

近日,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在府东社区总能看到“红马甲”活动的身影。人口普查,头雁领航,社区党委书记吴敏,参加了2010年和2020年连续两次的人口普查工作,是经验丰富的“老普查员”。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吴书记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指导员工作,统筹负责辖区28个小区的资料网上信息录入工作。

“十几年来,社区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以往社区外来人口只占一小部分,现在社区外来打工人口增多。”吴敏说,现在人户不一致的情况比较普遍,给普查工作增加了难度,也对普查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入户调查前,吴敏就和同事们一起,及时在社区周边张贴关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宣传标语,在微信上发布人口普查的相关新闻,开展入户宣传和教育工作。这一系列举措,让居民们心中有数,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

因为府东社区在人普期间还要同时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换届选举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标杆50创建一系列工作,吴敏书记只能带着社区工作者和人口普查员们利用“时间差”开展工作。面对人户不一致的情况,她通过物业公司、社保信息、劳动就业平台查找房主信息并上门登记获得第一手资料。

十年一次的“大国点名”工作,从10月份到11月份,吴敏每天面对海量的信息,利用前期普查员收集上来的草表,细心识别基础数据,周末时间连续加班,利用晚上时间仔细核对和在电脑前完成信息录入,凌晨脑袋瓜还在兴奋期,繁重的工作和长时间的加班这位“老普查员”疼了嗓子,感冒发烧。“我就想着,不能耽误工作,在截止时间前保质保量把底册和短表核对完成,最近一次我就核对了1525人次资料”她回忆说。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