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把数据质量关,老社工不忘初心
2020-11-26 16:16

“你好,我是府东社区本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你的户籍地在我们社区,请提供一下你现在的居住地址好吗?”虽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府东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依旧灯火通明,普查指导员夏红缨还在加班加点联系居民进行普查信息比对复查。

夏红缨原本分管着党建、纪检、工会、共建等工作,自从10月以来,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接踵而来,时间紧任务重,给原本就忙碌的夏红缨更增加了工作量,但她却任劳任怨、埋头苦干。

夏红缨联系指导的普查小区有5个近700住户,普查初期由于部分普查员不是很熟悉小区住户情况,也从未接触过人口普查工作,虽然经过了培训,但实战经验不足,调查摸底存在困难。为了使普查员有信心完成任务,她将平时细心积累下来的常住户资料全部提供普查员作为参考,并耐心指导底册填写,提高摸底调查信息的效率和准确度,也为短表的填报打实了基础。在短表信息的复查中,她一对一地和普查员通过电脑一户户核查漏报错报户信息并进行手机小程序的及时增减。

在人普工作的同时,她还承担着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的负责工作。换届程序繁琐而严谨,容不得半点马虎,每次会议、每个公告都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召开、张贴,作为选委会主任,这些工作夏红缨都要认真安排部署,所以上班期间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兼顾到人普工作,只能利用午休、晚上时间和休息天来加班加点完成,从10月至今几乎没有过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甚至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更改自己到杭州看病的预约时间。

目前长表登记和信息录入也将接近尾声,接下来还将会有不少的信息需要比对复查,“再忙再累,我也会尽心尽职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工作。”朴实的话语中体现了一位老社区工作者良好的敬业精神。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