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化社区文化家园开园 进一步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2020-11-29 10:13

为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精神满足感,将老社区改造成居民走得进、坐得住的“大家园”,更化社区今年利用空闲空间资源打造了社区文化家园并于近日开园。更化社区文化家园以打造重温历史、休闲养身、文化养心的有特色的品质生活方式为目标,让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更化社区文化家园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室内建设有三个功能区域,分别为休闲活动区、医疗保健区和阅读区。休闲活动区由文娱活动区和幼儿临时托管区两部分组成,既满足了居民休闲活动的需要,又方便了小朋友们的托管和游戏;医疗保健区放置有血压仪、身高体重测量仪、医疗床等供社区居民日常使用;阅读区放置了书报架,各类书籍可以为居民读书看报提供方便,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知识的温暖。

文化家园室外部分有文化长廊和三大时光相框。文化长廊以“时光隧道”形式呈现:青砖外墙、半圆弧的顶部造型、通透的幕墙玻璃,同时在侧面雕刻了社区历届书记以及更化厂历届厂长的姓名和任职时间,让居民在回望历史中沐浴着邻里守望的温情。时光相框一是在社区入口处,描绘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更化老厂,让每一进出社区的人都能回想起更化社区的峥嵘历史。时光相框二是一列蒸汽火车缓缓驶入更楼火车站,用3D互动的形式搭配候车的椅子,让社区的人们再次重温更楼火车站的点滴回忆。时光相框三是用不规则的几何形式配合原生的大树,相互结合穿透,让居民又看到了工人们在更化厂煤场辛勤工作场面。

更化社区以文化家园为桥梁和纽带,让居民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也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融洽,逐渐在居民中形成“大家的社区共同的家园”的共识,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和谐共处。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