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点滴努力汇聚新安人普胜利
2020-12-02 13:52

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已经到了尾声,新安社区的人口普查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在街道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广大普查人员严格部署、积极行动,勇挑重担,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人口普查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心系普查、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

吴坚同志是新安社区的专职社工,年纪轻,有朝气,综合素质水平较高的他,作为指导员参加了新安社区人口普查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人口普查工作,为了确保所采集的普查数据准确,在普查试点工作中,他坚持“勤学、好问、不怕吃苦”的精神,发扬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保证人普工作顺利完成。10月,幸福的家庭迎来了一个新成员,他的妻子顺利诞下了女儿,正逢人口普查繁忙期,还没来得及好好抱一抱女儿的他放弃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到人普工作中来。

徐志花同志是新安社区的统计员,也是人口普查工作的总负责人,由于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而社区的人口情况比较复杂,人户分离、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徐志花同志除了奋战在人普第一线,完成好自已分管的普查小区外,还要合理调配好、协调好,确保每位普查员能顺利的进到居民家中。两个月的人口普查,她每个周末不是在居民家中,就是在去居民家中的路上。作为一位妻子,一位母亲,她把精力放在了工作上,忽视了家庭和孩子,她说她不后悔,因为人口普查是一项情系千家万户的重要任务,她的工作是为了更多的家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坚同志和徐志花同志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影响和带动了人普工作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正是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人普工作者们一点一滴的努力,为新安社区人口普查工作的胜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潘萍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