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人口普查,倾心竭力
2020-12-04 13:42

王玉枝是溪头社区的一名统计员,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的她舍小家为大家,家中两个孩子年纪尚幼,丈夫在外地工作,从人口普查开展以来兢兢业业投身溪头社区普查第一线。

由于溪头社区辖区有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廉租房、公租房等,住户多且人员复杂,流动人口数又大,并且个别住户为保护自己隐私而不配合普查工作,极大增加了摸排普查工作困难程度。但王玉枝并没有因为居民的不理解而灰心、产生个人情绪,通过她白天黑夜的走家串户,利用中午吃饭空闲时间和下班以后休息时间前往普查,仔细而耐心的为居民解释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真诚的沟通交流,最终取得了居民及租户的理解和配合,准确收集了普查数据。

王玉枝作为溪头社区的普查指导员,深知肩上担子的份量。她在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相关法规政策的基础上,还对其她普查员进行培训和指导,从思想上提高普查员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从始至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既是优秀的组织者,又是积极的参与者,为按时、按质完成溪头社区人口普查阶段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她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真挚的情怀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全国第七次人普工作中。

(通讯员 吴文琴)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