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社区)组织换届进行时 东昌社区:建设智慧安防小区 善治为民暖民心
2021-01-11 21:28

寿昌镇东昌社区圆满完成社区党委换届选举以来,新班子以涌金智慧安防平台建设为“开门一件事”,加快智慧小区建设,推进实有流动人口管理,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安全和便利的居住环境。

涌金花苑小区作为寿昌集镇东大门,地域开阔,外来人员较多。该小区是疫情期间网格巡逻的一个难点,盗窃案件也时有发生,因此出入安全一直是广大居民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东昌社区新班子上任后,就以涌金智慧安防平台建设作为“开门一件事”,以最快速度回应群众关切。

万事开头难,虽说智慧安防平台建设获得了多数居民的支持,但仍有少部分业主认为,安装门禁会影响访亲探友,也不方便孩子出入,不赞同安装门禁,意见一时难以统一。为打消这些业主的顾虑,东昌社区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挨家挨户听民声、访民意,与百姓面对面交流,做好解释工作,最终取得业主的支持,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寿昌镇东昌社区党委书记徐振兴表示:“经过这件事情,我觉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知道居民所想。所以,下步我们要更加努力踏实地为民服务。”

如今,涌金花苑小区顺利完成了智慧安防系统的整体改造并投入使用。日前,记者来到涌金花苑小区,只见小区居民都是刷脸进出小区,车辆则是刷牌进入,凡是登记过的居民车辆,进出时只需通过门口摄像头的辨认便可通行。

对于这一个多月的居住体验,业主和物业都感慨变化不小。东昌社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当时,我们都有担忧的,后来社区班子到家里多次做工作,现在感觉挺好的,进出方便可以直接刷脸,一般人员都进不来。如果亲朋好友来了,我们下去迎接或者打个电话让物业放人进来,对保障我们的安全起到很大作用。”市翔龙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物业主管盛梦斌也表示:“好处还是非常大的,但凡进入小区都需要刷脸,如果是外来人员没有权限进入,在管理过程中像现在疫情期间就有效控制外来人员进入,保证业主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对于居民的需求,东昌社区班子不仅看在眼里,更干在实处。为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社区班子一手抓基础设施更新改造,一手抓人居环境质量提升,让每个社区居民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群众之所盼,就是东昌社区班子之所向。未来五年,他们将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抓紧干、努力干,干出党群齐心、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