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湖社区:不忘初心再出发,建功立德薪火传
2021-01-14 10:16

为了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家参与社区建设的动力,1月13日,东湖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一同前往镇头村,参观了解镇头水库的建设历史,不断挖掘镇头的本地文化及特色产业。结束参观后,在党校陶为民讲师的带领下,党员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中国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国际国内的矛盾等多个方面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当前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党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

中午党员们还一同了解镇头村垃圾治理及垃圾分类工作,镇头村传承建设镇头水库的精神,组建了一支镇头“铁姑娘”。这支队伍在村里穿梭巡逻,开展垃圾分类督查劝导工作。党员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借鉴镇头“铁姑娘”先进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

下午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建德博物馆,自然环境与资源展厅、建德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建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厅等既生动直观展现建德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更积极展示建德人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党员在馆中深刻了解到建德自然变迁、历史文化、社会风貌,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身边的可喜变化,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再出发,建功立德薪火传。此次冬训活动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党员们开拓视野,学习经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通讯员 王珂)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