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群力群防筑牢社区“第一道墙”
2021-01-18 14:26

当前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给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社区作为防疫的“第一道墙”,以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一是召开防疫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社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各支部书记以微信、电话、走访的形式,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宣传、排查浙江省以外来建德的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及上报工作。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网格员在各小区入口、楼栋单元入口处张贴防疫宣传知识及注意事项,将建德“安心返”小程序,通过朋友圈、微信群、上门摸排等方式广泛普及,确保家家户户知疫情,人人懂防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三是加强小区及店面巡逻,多举措宣传防疫知识。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制作防疫温馨提示牌,向居民宣传防疫防范知识。社区两委以轮班制协同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对沿街店面、居民小区进行巡逻走访,发现防疫松懈的给予及时的劝解、整改。

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工作,严陵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将一直保持战斗的状态,严防控、重宣传、全排查,群力群防筑牢社区“第一道墙”。

(通讯员 陈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