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党支部书记当起了“网络主播”
2021-01-18 15:07

image.png

“我主播的初衷就是方便党员参与支部学习活动,如果有更多党员参与,我也会更有动力!”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自强创业支部书记李平对自己的线上直播的方式满是期待。李平已经在钉钉平台上开展线上支部活动快一年了,他不仅实现了最初的想法,没想到还成了“网红”。

李平原来是运通旅行社的员工,退休后他主动担任起支部书记一职。十多年来,每月的主题党日他都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因为社区场地有限,他贡献出自己私人办公场地作为党员活动室。为了能更好传达党中央的重要精神,学习党员管理制度,主题党日前,他都会花两天时间精心准备,已经60多岁的他还主动学习使用PPT,让直播内容更具生动性。

2020年初,为了响应防疫的号召,所有聚集性活动按下了暂停键。支部活动如何开展的问题就让李平犯了难,偶然间他看到央视主持人都参与到网上直播带货中,这种直观、互动性强、不受地域限制的方式给了李平灵感,他动起了线上直播开展支部学习的念头。有想法就要行动。他自费2500元钱购买了直播的设备,并一心扎进研究学习中,很快就在钉钉上开起了直播。

2021年1月15日,新年的第一个主题党日,李平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活动方式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在直播间里不仅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也布置民主测评等具体工作。本地和外地的党员都参与进来,党员参与率达也到了97%。自强创业支部的党员叶莺表示,个人非常赞同这种方式,疫情之下,既能配合国家防疫的要求又能满足党员学习和交流的需要;党员张建红经常出差,他认为这种方式非常适合他,万一错过直播还可以通过后期录制的视频进行学习。

李平的事迹得到广泛认可,他多次获得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自强创业支部党员在李平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建德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被推选为监督组,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一同参与创建中。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