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爱老敬老传美德 文明和谐话元宵
2021-02-25 16:04

和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我们要善于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中蕴含的和谐价值理念;另一方面我们要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规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结合起来。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和谐文明的表现。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府东社区特为社区高龄老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活动。

社区当月生日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齐聚一堂,在社区党委书记吴敏的带领下,老人们轮流自我介绍、追忆往昔,从之前的匮乏困苦谈到如今的丰沛幸福。社区吴书记也在现场和老人们聊起社区今后为老服务的设想。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精心制作了美味的汤圆并端给到场的老人们享用。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大家吃着生日蛋糕、猜着谜语,热热闹闹过生日,喜气洋洋迎元宵。现场还有敬老助残志愿者们提供家电维修、理发按摩等便民服务,并为老人们宣传了政府的好政策——西湖益联保、社区的好帮手——智慧管家。

通过集体生日的形式,一方面让原本分散在各居民楼、缺乏交流的高龄老人有了相互认识、交流互动的机会,同时,也是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党委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神采奕奕,喜笑颜开。一位王阿姨还说:“我从来没有过过生日,真的很感激社区给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

image.png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