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垃圾分类趣味多,巾帼节日绽文明
2021-03-05 11:53


阳春三月天,又迎来了女性的节日——“三八妇女节”,为了在特殊的节日绽放“不老女神”们不一样的美丽,同时帮助广大中老年巾帼志愿者们更好的熟记垃圾分类小知识,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3月4日下午,总府社区开展了“巾帼节日绽文明,垃圾分类我参与”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准备了一个大转盘,大转盘上写了冰箱,金属等26种垃圾名称。志愿者阿姨们转动大转盘,当指针停下时,选中的物品作为提问,能在规定时间准确说出它是哪类垃圾,即可获得幸运奖品一份。大家围在大转盘面前,大转盘转一转,垃圾分类督导员便提问:“坚果壳是什么垃圾?大多数志愿者阿姨们回答:“易腐垃圾。这垃圾分类督导员就会给大家科普,“坚果壳虽然是大家吃完的残渣,但它质地坚硬不易腐败,因此是其他垃圾”。

通过此次趣味问答活动,让大家在节日的氛围中建立起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从长辈做起,让巾帼红绽放文明红,让每个家庭成员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