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垃圾分类经验谈   分享交流共提高
2021-03-10 09:13

“3月初的时候,我巡查发现法院小区的投放点出现了好几次不定时投放垃圾的情况,我就和专管员连着三天蹲点,终于蹲到了乱投放人员,一看还是熟人,虽然尴尬但还是对其开展批评教育,强调早晚投放时间。”3月8日上午,白沙社区举行了一场垃圾分类巡查员及专管员的经验分享会活动。

傅锡康作为社区垃圾分类巡查监督员率先上台做了经验分享,他负责13个小区垃圾分类点位的日常巡查,任职才一个月的他已经经历了垃圾乱扔却找不到人的无奈、耐心指导新点位分类的苦口婆心及辛苦一个月得到些许成绩的成就感。他说:“真是退休了还因为垃圾分类体会了一把’中年危机’”。

分享会上,社区28名专管员也纷纷就管“桶”过程中规范垃圾桶设置、提高正确分类率及应付不配合垃圾分类的居民等经验做法做了交流,有的提议给分类优秀的居民发垃圾袋,有的提议联合城管对不配合人员进行参与“守桶”惩罚,有的提议定期发布点位“红黑榜”,为进一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通讯员 徐丽英)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