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防范金融诈骗讲座 创建平安社区
2021-03-17 10:56

针对近期老年人金融诈骗案逐渐增多,也为了普及金融安全意识,保护社区老年居民的“钱包”,创建平安社区。3月17日上午9时,梅花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站特地联合邮政银行梅城支行及梅城派出所开展“防诈骗金融 创建平安社区”的知识讲座。

活动中,邮政银行工作人员用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居民展示了犯罪人员通常会使用的诈骗手段(手机中奖短信、电话等诈骗的手段),同时提醒中老年居民不要轻易相信不明短信电话、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之后,知识讲座还设置了“知识抢答”的环节,充分调动现场中老年居民了解防范金融诈骗及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

讲座结束后,银行工作人员还为知识抢答正确的中老人居民送出了小礼品。此次活动,让社区中老年人掌握诈骗犯罪人员惯用的一些手段,也科普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创建平安梅花。

(来源 梅花社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