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垃圾分类齐参与,趣味游戏来助力
2021-03-19 15:26

为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居民们在趣味中了解垃圾分类,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3月19日上午,总府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齐参与,趣味游戏来助力”的垃圾分类理论实操活动。

会上社区邀请了镇分类办主任给居民们讲解授课,讲课内容涵盖了目前本镇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分类的目的、垃圾分类的具体流程等等,通过理论授课,加深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讲课结束后,社区通过趣味游戏实操演练来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的理论成果。社区志愿者准备了微型垃圾桶,由居民自主参与,选取四人参加,每个人领取一个垃圾桶,然后去寻找符合自己垃圾桶的垃圾卡片,投递到垃圾桶里,每个人至少投递四张,然后由镇分类办谢主任现场验证投递是否正确,如果桶内垃圾都投递正确就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活动现场居民们踊跃参与,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通过这种理论+实践的活动,促使居民们更好的与实际生活挂钩, 更容易读懂弄通理论知识,将垃圾分类习惯慢慢养成,渗透到家庭社会中,大手牵小手,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