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大厦撤桶正当时 垃圾分类开新局
2021-03-25 11:16

近日,新安江大厦启动楼道撤桶,垃圾集中分类投放。至此,沧滩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新局。

据了解,2019年5月,沧滩社区率先启动无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然而,新安江大厦由业委会物业直接管辖,依旧实行“一个楼道、一个垃圾桶”式的投放方式。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多方奔走,寻求解决办法,但物业始终以物业费收取困难为由拒绝。在社区人员锲而不舍的努力下,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分量的逐年加码,今年3月份,经市分类办、业主委员会、社区共同研究决定,于3月20日启动撤桶行动。

近来,撤桶行动进展顺利,总共撤桶18个。在撤桶前一个礼拜,社区在每个楼道电梯口都张贴了一份撤桶通知,大部分居民表示会按类分好垃圾并投放至集中投放点。有居民说道:“楼道垃圾桶撤了虽说有点不便,但坐电梯下楼就能投放,好习惯都是从不舒适到自然而然养成的。”

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表示,撤桶后,楼道垃圾堆放垃圾的现象在短期内不会消失。下一步,社会将组织居民骨干、志愿者开展楼道巡查、垃圾分类劝导,帮助大家度过垃圾分类的不适期,养成习惯,自觉落实垃圾分类。

(通讯员 胡新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