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玩转“新时尚” 爱上垃圾分类
2021-03-25 16:04

image.png

为持续巩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3月25日上午,宝华洲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玩转新时尚  爱上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科普知识 牢记于心。梅城镇分类办的谢主任从常见的垃圾到特殊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等由浅入深地给现场的居民们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使参与的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垃圾分类知多少 趣味竞答少不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个人处罚法是什么?”“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激烈的竞争抢答在如火如荼进行着。社区分管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拿着青菜、零食等实物现场提问,不少居民知识储备较好,积极举手抢答。不一会儿,30多题全部抢答完毕,答对的居民开心地拿着雕牌洗洁精、垃圾袋、抽纸等奖品,未抢答成功的居民也直呼“涨知识”了。

“垃圾分类不简单,人人参与很重要,绿色蓝色红灰色,一定要记牢,定时定点去投放,养成习惯很重要......”宝华洲社区本次“玩转新时尚·爱上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在市垃圾分类宣传歌曲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更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