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俗乐器传党史,千年古城绘党恩
2021-04-02 14:38

梅开春暖映古城,竹板声声颂党恩。欢快的竹板敲击声配上朗朗上口的快板词,近日,梅城镇总府社区用快板说唱形式传党史绘党恩,描绘古城巨变,礼献建党百年。

“竹板一打上台前,庆祝建党一百年,普天同庆笑开颜,伟大历程记心间......”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着统一服装,佩戴党徽,用传统曲艺形式创新党建宣传模式,用民间艺术和党建相结合,一声声欢快的曲调道尽中国百年党史。从南湖精神中悟初心,从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强信念,激励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

“伟大时代新气象,梅城面貌大变样”梅城这座静谧古城在沉睡千年后觉醒,跟随竹板声我们从严州府城楼到六眼古井接着到总府社区小区党建示范点林场,然后到建德第一个中共党小组——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沿着严州古街来到梅城五绽红梅展示馆、德文化馆,最后快板声带领我们来到了严州古城澄清门。快板词深深地传颂了我们共产党的红色历程和千年梅花城在党建引领下的巨大变化,唱出了我们华夏儿女的众志成城,道出了说不完的爱国情。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