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
2021-04-09 12:47

4月9日上午,严陵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趣味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党员们带头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我承诺,我分类”承诺墙签名活动,社区党员们和居民自发地在承诺墙写下自己的姓名,用举手之劳共创美好家园。随后,活动上开展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参加活动的居民5人一组,分成若干组,将自己手中贴有不同标签的“垃圾”(简易沙包)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投放最准确的队伍获胜。比赛现场热闹非凡,“牛奶盒是可回收物”、“鱼骨头是易腐垃圾”、“螺蛳是其他垃圾嘞”......队员们积极互动,准确投放,最后评选出最佳垃圾分类队伍3支,并给予奖励。

活动中,退休教师赖老师说:“磁带原来是有毒有害的啊!我以为磁带外壳是塑料的就扔进可回收垃圾桶里了,经过这次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学到了生活中不经常接触到的垃圾分类,丰富了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此次承诺墙签名、趣味分类运动会等活动,将居民朋友们带动到垃圾分类当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分类的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常态化,人人都是分类达人。

(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