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快板女团唱响古城垃圾分类
2021-04-09 14:14

“环境卫生抓源头;垃圾分类是主流。认清四色垃圾桶;细心分类可再用......”闻声而去是一群六七十岁的大姐们在用快板说唱垃圾分类。近期,总府社区巾帼党员志愿者们组成了快板女团,她们将垃圾分类编成朗朗上口的梅城地方特色快板词,积极在辖区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自从梅城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以来,总府社区党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活动方式,围绕“垃圾分一分,古城美十分”主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组建快板宣传队,自编自演垃圾分类快板,通过这种民间说唱艺术渲染古城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促进居民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

4月8日上午,快板宣传队队员穿着统一的着装,在辖区部分垃圾分类点位、菜场、食堂等人员密集地进行快板说唱。快板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节奏轻快,让往来居民们一听就能记住。

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居民们乐一乐的同时把垃圾分类快板视频传到朋友圈,扩大宣传并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营造古城绿色文明氛围。

image.png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