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新安社区:扶残助残,共建友善社区
2021-05-13 11:21

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强调公民之间应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会主义的新型人际关系。

2021年5月16日是全国第31个助残日,为呼吁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关心,宣传“残健共融”的理念,新安社区在山水华庭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以“扶残助残,共建友善社区”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为残疾人量血压、测血糖,并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日常急救知识,并组织大家进行实操演练,让大家基本掌握急救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心理素质建设,社区还邀请了心安驿站的老师为残疾人及家属开展以“微笑让生活更美好更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小课堂,让残疾人学会如何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学会接纳自己、积极面对挫折,促进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引导残疾人建立积极乐观、笑对人生的生活心态。

新安社区正在积极推进无障碍社区的创建,加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希望为残疾人创造更便捷的生活环境,营造尊重、平等对待残疾人的社会环境,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收获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潘萍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