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最美垃圾分类达人 绿色环保走进民心
2021-05-18 15:43

  

身着红马甲,双手往后交叉,踏着坚定的步伐走到垃圾分类点,眼睛环顾四周不放过垃圾分类点任何一个缝隙,检查是否居民乱扔垃圾,在垃圾分类点我们时常能看见他们的身影,这就是梅花社区最美志愿者——朱启华和柳青。

在非投放时间两位师傅自愿在梅花小区垃圾分类点值守半个小时文明劝导居民不要乱扔垃圾,有时居民不理解他们的行为会进行谩骂,他们也没有一句怨言,不断地向他们解释垃圾分类的政策和必要性,他们针对垃圾分类的现状也会给社区合理化建议,柳师傅发现居民如果看见垃圾分类点旁有垃圾就会不断乱扔垃圾,他主动要求到社区拿垃圾分类点的钥匙,平时去点位检查时如有垃圾就马上清理,居民就会意识到这个地方不能扔垃圾,他们还不时拿着宣传单向居民介绍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经过一段时间的管理,居民乱扔的行为减少了,而且我们平时去检查时,周边的居民纷纷为这两位师傅点赞,朱师傅和柳师傅表示“我们退休了,可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也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垃圾分类是一个长期且艰辛的工作,需要像朱启华和柳青这样的先行者和监督者,成为做好垃圾分类的桥梁,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参与,持之以恒地做好垃圾分类和环境治理工作。

(通讯员  高淑婕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