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伴老还童,喜庆六一
2021-06-01 17:27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熟悉的旋律,来自汇泉馨安家园的几十名老人和在场的志愿者们一道,高高举起右手,齐声演唱着。老人们的脖子上系着鲜艳的红领巾,眼神中透露出坚毅和喜悦。

对这些老人来说,“六一”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日子。作为平均年龄在八十岁以上的他们来说,已经有太久没有经历这个为孩子设立的日子了,也正是为了让老人们可以有一个回顾过往、重温童趣的机会,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社工室、建德市木兰拳协会、建德市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为老人们带来了“我们的六一”主题活动,为这些老人们系红领巾,并一起唱、跳、演,陪伴这些共和国的同辈人重温童年。

活动期间,原建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柴廷芳老先生把自己出的书《九如诗颂》赠送给志愿者们!感谢志愿者们让共和国同龄人体验了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木兰拳协会的扇子舞翩跹有劲,五彩防疫拳振奋精神;府东社工室和德馨社工的防诈骗三句半喜庆深刻。随着活动的进行,老人们也纷纷上台亮相,为到场的人员展现了精心准备的拍手操、“生命之河”手舞,表演结束,掌声雷动,大家都为这些高龄老人们灵活的动作所惊叹。

“非常感谢你们,”现场一位老人的女儿开心地说,“本来我昨天来接我妈去体检的,但是她不肯,还跟我说一定要今天过完六一再去,我还以为她是老糊涂了,没想到是你们来了,我看到了,她今天真的很高兴很高兴,谢谢你们!你们要常来!”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