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粽香端午暖邻里
2021-06-08 16:46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芒种已过,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严陵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建德农商银行梅城支行举办“党建引领,社银共兴,粽香端午暖邻里”活动。

社区“严大姐”志愿者们为与农商行工作人员一同包粽子,为空巢老人、长期卧病在床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嫩绿的粽叶,香甜可口的糯米,酱油浸泡过的鲜肉几样东西通过志愿者们的一双巧手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只精美的粽子。“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一只只精巧的粽子精致小巧,发出阵阵清香。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蒸煮,粽香四溢,志愿者们提着绿豆糕和粽子来到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社区真好,平时就很照顾我,逢年过节也不忘记来看我,心里很暖嘞。”行动不便的王阿姨拉着志愿者的手开心地说道。

端午暖邻里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了,“严大姐”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手包出一只只饱含祝福与深情的粽子,将祝福送给老人,送给邻里心贴心,共度传统佳节。

(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