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佳节暖意浓
2021-06-10 14:34

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9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党委结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组织关怀暖人心”系列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准备好了粽叶、糯米、五花肉、干菜、板栗等食材。“先拿两片粽叶,将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了......”社区两委和党员志愿者们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各式各样的三角粽、四角粽,有香甜可口的干菜粽、板栗粽、肉粽......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将粽子分批次放进锅里煮熟。

当天下午,社区两委兵分两路前往严东关养老院和居民家中为50周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等特殊人群送去爱心绿豆糕和粽子,送上节日的问候。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如有困难可以及时寻求社区帮助,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的生活,希望他们能度过幸福的传统佳节。

粽叶飘香,是端午佳节来临的气息。宝华洲社区党委本次端午活动不仅给五十周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送去关怀,更体现出社区对党员和高龄老人的关心,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image.png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