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千年古城因分类更美丽
2021-06-22 11:06

自《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发布以来,垃圾分类成了居民生活的“必须品”,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居民整体生活环境。对社区来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既是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抓手,也是推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打造整洁、和谐、美丽的幸福社区,宝华洲社区党委不断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持续探索垃圾分类新途径。

近日,针对小区垃圾分类普及率偏低、分类质量不高等情况,为了能让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更清晰更准确,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在各小区开展逐户“垃圾分类宣传-敲门行动”。对于部分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党委鼓励小区楼道党员认领一对一上门服务,给老人家里的垃圾进行现场分类指导,并定时帮忙代扔生活垃圾。针对辖区店铺存在非定时定点投放现状,对店铺和小区逐户开展地毯式宣传。垃圾分类管家在定点投放高峰时间,和居民现场互动,让前来扔垃圾的小区居民,当起临时监督员,让垃圾分类进一步深入人心。

七十岁的社区居民钱富林说:“现在垃圾分类日益推进,在美好的环境下生活我们很开心。大家都要积极维护和参与,保持小区整洁为我们幸福社区献出微薄力量,让千年古城因分类而更美丽!”

(通讯员 肖玉红)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